首页焦点图
首页»首页焦点图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2023年度理事会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6
浏览量:


11月25日,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院2023年度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上一次理事会会议以来的工作,规划讨论展望下一阶段工作等,并聘任新一届理事长。


会场 2.jpeg

理事会现场


程建平理事长发表欢迎致辞,围绕智库未来发展、任务聚焦、管理水平等方面展开讨论。程建平理事长表示,智库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至关重要,智库的研究成果要找准问题、深入研究,为政府部门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智库的知名度并非自我评价,而是取决于市里各部门和用户的需求。程建平理事长希望理事会成员可以多提意见、共同努力,为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供帮助。


程建平.jpeg

程建平理事长


于丹理事代表研究院向理事会成员做年度汇报详细介绍了智库的思想工作情况、智库的研究工作进展情况、智库影响力建设情况、智库管理工作情况、智库项目成果转化情况,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北师大在教育领域的综合研究优势,将首都文化与首都教育并行纳入智库研究的主要发力点,持续关注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家校协同发展,多种方式着重发力,提升智库成果。


于丹.jpeg

于丹理事


梅松副理事长表示他见证了研究院12年来“出思想、出主意、出人才、出成果”的努力与成果,并分享了他对于继续留任理事会成员的心理活动。此外,在研究方向层面,梅松副理事长还补充了中宣部筹办的全国文化传承与发展大会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关于聚焦这次会议和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建议。强调了北京的全方位对外开放以及文化教育业的对外开放,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趋势。最后,他建议北京中轴线保护基金会和北师大在文化公益方面形成更多的合作。


梅松.jpeg

梅松副理事长


上一届理事长、本届理事陈丽分享了与于丹院长的合作经历,并对研究院在文化创新与传播方面的成就表示欣慰,并强调了研究院在北京文化领域的深入根植,以及在学术队伍建设和合作关系方面的成就。此外,她提出了对于研究院发展的建议,包括加强现实性和科学性的研究、培养年轻人的专业竞争力等,并指出了研究院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以及对于未来发展的期待和考验。


陈丽.jpeg

上一届理事长、本届理事陈丽


向德春理事、刘梅英理事、孔建华理事、马文理事、徐洪理事等,针对首都高端智库年度任务的执行提出了建议,并就近期其他工作进行了讨论沟通。在会议的最后,程建平理事长主持本届理事的增补,并授予孔建华理事聘书。


聘任2.jpeg

程建平理事长授予孔建华理事聘书


此次理事会旨在探讨研究院未来发展策略,聚焦核心任务,通过完善供需对接机制、联合调研机制、成果共享机制,提升智库管理水平、成果转化能力、文化影响力。


理事会合影.jpeg

本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Copyright © 2017 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