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介绍
研究院概况»研究院介绍

研究院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6月6日,由北京市与北京师范大学在“创新体制,整合资源”的思路下合作共建,研究院“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既是北京市社科联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也是北京师范大学下属的二级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是一个集学术研究、咨询服务、文化传播于一体的高层次研究机构,是文化政策制定的咨询平台和业界吁求的传递平台。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

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主要承担北京市文化发展、创新、传播等方面的调研论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任务;开展首都文化和传播学的基础理论研究工作;开展推进文化之都建设的相关理论模型研究;研究推进传统文化的国内外传播工作;总结文化创新的"首都模式",开展首都文化示范基地建设研究和评估体系研究;开展文化创新和文化传播方面的培训工作。

成立以来,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链接校内外资源,致力于新兴文化产业和文化传播的研究,践行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已经成为北京市文化发展决策的重要智库和首都有影响力的文化研究机构。2017年获批首都高端智库首批试点单位。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9812A

电话:+86-10-58802133

网址:http://bicic.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